白玉为堂

愿君平安喜乐,来去皆客

我爱周泽楷一辈子,他是我的信仰💜

【伏八】十分之一的世界(下)

       “猿比古,你是个笨蛋吧。”小八田美咲被伏见猿比古捧在手心中,透过自己指尖的一簇赤红火苗看见伏见猿比古那僵硬的表情,半哭半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被你这样的人说了真是不甘心啊。”伏见猿比古掐灭八田美咲指尖的小火苗,把八田美咲放进口袋,“别乱动,死了我可不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伏见猿比古起身把散落在外的东西装进便利袋,拎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刚刚去哪里了?”八田美咲从口袋里探出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买东西。”伏见猿比古把便利袋扔在茶几上,揉了揉他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那为什么会停电?”八田美咲默默把伏见猿比古揉掉的帽子戴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去检查一下。”伏见猿比古从玄关的抽屉里拿出一双黑色的手套戴上,踏着门破碎的尸体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保险丝没有融,其他宿舍和走廊都没有断电,应该是上面故意干的了,啧。”伏见猿比古关上电闸门,表情恐怖,八田美咲看了一眼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说话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回到房里的伏见猿比古抱着电脑在那里噼里啪啦的敲在键盘,电子的蓝光使他的表情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阴森,这大概就是程序员特有的魅力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被放出来的八田美咲坐在桌子上的橡皮擦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把权限改了。”伏见猿比古手下动作没停,嘴角扯出一抹诡异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厉害!”八田美咲看着伏见猿比古,毫不吝惜给出夸赞,像当年一样的真诚,像当年一样……眼里只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伏见猿比古撇过头,轻哼了一声,眼里却有笑意溢出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Homra那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嘞,被报复了呢。”宗像礼司喝了一口威士忌,对于突然黑掉的酒吧表示淡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周防尊轻呵一声,日常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灯亮了以后,八田美咲就被勒令不准下床,只能乖乖的呆在枕头上。

      被毁坏的门很快就被伏见猿比古叫来的人安好了,和之前的一模一样,估计是Scepter4的统一配置。

      客厅灯的开关和墙也顺便被修复,从这一点来说,Scepter4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了。

      伏见猿比古正在把那些他买过来的东西一样一样的充实着这个房子,虽然不大,但是令人有归属感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美咲。”伏见猿比古走近房间,戳了戳正背着房门在倒腾终端的八田美咲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八田美咲转过头,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伏见猿比古从背后掏出一套白色的精天使婚纱,“我觉得这个会很适合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八田美咲的脸“腾”地一下就红了,“啊啊啊,你这个混蛋猴子,我要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翌日。

     “伏见先生,您……昨晚上还好吗?”布施瞪了一眼向他做鬼脸的道明寺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啧。”伏见猿比古用脚踢了下办公桌,办公椅向外面斜滑出去一些,手搭在椅把上,看了他们一圈,“昨天晚上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是室长要求我们不要去的!”日高没等伏见猿比古说完,直接把最高上司给卖了。

     “哦?日高君是对我有什么意见么?”一个清清冷冷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日高感觉背后凉飕飕的,就像是被毒蛇贴近一样的危险。

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室长!!!您什么时候来的?”日高大叫着一退数十米。

     “在你说室长要求时到的呐。”宗像礼司礼貌性的笑了笑,甚至有点无辜的可爱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日高卒。

     “对了,伏见君,你那位赤之氏族的成员呢?”宗像礼司转过头看着伏见猿比古。

     “啧。”伏见猿比古扭过头,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夕阳西下,云霞梦幻,是温馨的味道。

     “果然笨蛋就是笨蛋,什么也不会懂。啊,说起来,为什么我又去买了一大堆东西,啧。”,伏见猿比古拎着便利袋,悠悠闲闲的在心里暗自想道,“不知道美咲那个笨蛋有没有好好的呆在家里。”

     家里……嘁,不是早就没有了吗?那个想要好好锁上门的家已经不见了呢,在三年前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伏见猿比古拧开门,一边换鞋一边无比自然的打招呼。

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。快去洗手,我做了超级丰盛的大餐哦!”已经恢复正常身高的八田美咲围着新买的菠萝围裙,翻炒着最后一个菜。

      伏见猿比古却突然愣住了,他看着八田美咲。这一切都顺其自然,他只不过是离开一会去上了个班,下班回来时随便买了日常会需要的东西,和八田美咲喜欢的东西,而他喜欢的那个人在家里做着饭等他回来,虽然有不喜欢的蔬菜,但是这一切都太过美好,像梦一样,一碰就碎。

       在今后无数个岁月中,伏见猿比古时常会想起这一幕。太阳的余晖从窗口斜落在少年身上,少年脸上是朦胧而温暖的笑,饭菜的香气传入鼻端,有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悄悄在心底蔓延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美咲说的大餐难道就是火锅和一大堆蔬菜吗?真是太令我失望了。”伏见猿比古用筷子戳了戳火锅里的桔子,然后夹了一块羊肉卷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火锅也是大餐好吗?”八田美咲完全不理会伏见猿比古这种幼稚的抱怨,夹了一大堆蔬菜及水果放进伏见猿比古碗里,“我说啊,你不许挑食,这些都要吃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伏见猿比古嫌弃的看了一眼碗里的菜,然后认命的一口一口吃掉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呐,在三年后。”八田美咲把放进去的肉卷夹出来放在盘子里,然后推到伏见猿比古碗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真是要庆幸这三年间你没有突进Scepter4总部来杀了我这个叛徒。”伏见猿比古放下筷子冷冷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八田美咲想了想,决定先放弃这个话题,看在昨天的份上,“猿比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听到八田美咲突然这么正经喊他名字,伏见猿比古下意识的正襟危坐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可是要全部吃完的,浪费就杀了你哦。”八田美咲阴森森的说,整个屋子的氛围好像都可怕起来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猿比古!”八田美咲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?”脱掉制服的伏见猿比古随意的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这个家伙会长得比我高,明明那么挑食。”八田美咲说着说着就小声嘟囔起来,“不公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因为我喝得牛奶比较多,谁让你那么讨厌它。”伏见猿比古松了松扣子,上下打量了一下八田美咲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现在有好好喝牛奶啊!”八田美咲扔掉毛巾,扑到床的另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大概是错过了生长期。”伏见猿比古轻笑了一声,关门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喂,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,别吵我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起来,我帮你把头发吹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,我要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快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猴子你超烦!”

       伏见猿比古一出来就看见某人抱着枕头,顶着湿头发睡着了,虽然这样很乖,但是还是要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被烦起来的八田美咲慢慢吞吞的下床,飘到旁边的软椅上等着伏见猿比古给他吹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呼呼呼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等头发吹干,伏见猿比古发现某人居然又睡过去了,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抱起八田美咲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关了灯,自己也钻进被窝。

       都说发质软的人好说话、好脾气,偏偏他这位,啧。伏见猿比古顺了一把八田美咲的头毛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轻轻的吻落在八田美咲的额间,“晚安,我的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是八田美咲从未听过的温柔到不像是伏见猿比古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晚安,我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晚安,我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晚安,我的美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最后,文中有些没写出来的伏笔解释一下,咳,因为不想写成长篇【捂脸】。

①那个小女孩是权外者,能力是明透感兴趣之人的心事和把人缩小到十分之一,喜欢开朗阳光的事物以及人;

②室长说的那件事是件大事,嗯,就这样;

③美咲变回原样是因为时效到了,因为他只是吃了几颗有异能的糖,可惜了那些小衣服;

④十分之一的世界想表达的其实是八田美咲是伏见猿比古的世界,变小了就是伏见猿比古十分之一的世界。

⑤还有就是LOFTER排版杀我!

感谢您能看到这里❤

也感谢您的喜欢、推荐、评论与关注❤

后会有期❤下个坑见【笑】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